灾害风险管理

使儿童和青少年,尤其是女童具备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并保护他们的教育、安全、健康和发展。

PCovid-19 Response_students having temperature check

确保儿童生活在安全的、有较强的灾害应对与灾后恢复能力的社区,并且实现儿童在紧急情况下受保护和得到救助的权利。

灾害中,儿童是最脆弱的群体。灾害造成的家破人亡、亲友分离会对儿童的身心造成巨大影响,他们会变得恐惧、焦虑、不安。在灾害初期,我们的工作主要集中在解决儿童的迫切需要,如提供食物和健康卫生用品等。随后,我们的灾后回应工作主要是解决儿童的受保护和教育问题,从而帮助他们重拾安全感。

2021年,国际计划为受水灾影响的河南省提供了紧急物资援助,并为受疫情影响的陕西省西安市和其他项目地的工作人员和社区人员,尤其是女性提供了针对性的抗疫物资援助。

我们还在社区和学校开展减灾防灾的工作,采用以儿童为中心的项目方法,提升儿童的自我保护技能,并帮助他们的社区更好地应对灾害。

Share